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2.5 和 2 1/2 的分别

话说,是这样的
今天早上我就去NESTLE面试
还没有面试已经出状况了
就是我去错地方
我去了NESTLE厂,好大,非常大,super大
我在前门问,他们讲在后面,另一栋楼
去到后面时,又跟我将其实是不一样地方
结果为了找面试的地方,连我的面试也迟到了
找到了,就算了,哪里懂面试时又出状况。。

进去之后,那秘书给了我一张表格和一些数学题
填完表格后就开始做数学题
有几题是类似这样的

Mr Lee went to supermarket buying groceries this morning
he had bought:

2 1/2 carton of nescafe (RM 50 per carton)
1 1/2 carton of milo (RM68 per carton)
6 milky chocolate bar (RM0.50 per bar)

What is the total amount should Mr Lee pay to the cashier?

一看了题目,我就想,够奸诈,想要让我做错??
两个半carton不就是=一个carton咯
一个半carton不就是=半carton咯
就在想,难道这样的问题也要trick我??

结果我就在算,50+34+3=87
结果,拿给秘书改的时候,她就很生气地讲我
为什么这些数学题也会做错
然后我就在想,不可能,我已经检查两次了
然后就想,对啊
两个半carton=一个carton
一个半carton=半carton

结果那秘书就跟我讲
两个半carton就是=两个半carton,怎么会是一个carton?
一个半carton就是=一个半carton,怎么会是半个carton?

炸到。。
两个半carton就写2.5咯,为什么写2 1/2喔?害我摆乌龙
真的不懂要说是我太自作聪明
还是要说我想法不够单纯?

但是面试时那经理讲我的推销能力还不错
在一到两个星期会给我知道答案
希望是好消息啦。。

7 comments:

mantou said...

是真的吗?

我不懂2 1/2 carton是一个carton...

还是2.5那个才是对的?

难道2 1/2和2.5是不一样的吗??

原谅我的数学比较差...

一个部落客 said...

2 1/2 和 2.5 是一样的,是我把它想成不一样而已。。

~Catherine's imperfect life~ said...

2 1/2 is not 1 cartoon.
is 2.5.
the answer said rm50 per carton ah...
2 cartons is rm 100 and half is rm 25 so is rm125

how you calculate one....

ryanne said...

LOL...

:: 子源 :: said...

哈哈,真的給你炸到!
是你自己思想複雜 XD

下次不要keh gao gao了~ LOL

chan said...

我的算术很差的(不用讲你都已经知道)

答案是不是 RM287.00 ?

2 1/2 = 3 carton
1 1/2 = 2 carton

3x50+2x68+3?

一个部落客 said...

子源:没有keh gao gao,只是心机重,哇哈哈哈哈。。。

chan:原来你的算术不只比我,还比小学生差,请问你是怎么算出来的??真的给你气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