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愛情的重量 by 張小嫻

你問:

「一個人如果只有自己,沒有愛情的話,是不是會輕鬆很多?」

身上沒有多餘脂肪的話,是輕鬆很多。但愛情不是多餘的脂肪,而是身體必須的脂肪,可以用來保暖,那樣我們才不會凍僵。

有愛情是幸福的。能夠負擔愛情的重量,能夠揹起思念一個人的重量,能夠成為你愛的人的一個小包袱,也是幸福的。

手裡有放不開的人,有捨不得撒手不去管的人,有千迴百轉終究離不開的人,也是幸福的。

有些東西雖然重甸甸,卻使我知道我不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也不是脫了手的氣球,我不是在世上獨自飄泊。

有重量,也就有一個可以回去的懷抱。

愛情的重量是我愛的男人把他的腦袋枕在我肚子上跟我說著家常話。

愛情的重量是我把一雙腿擱在我愛的人的大腿上看電視,他會取笑我的腿很胖,說我很重,卻由得我一直這麼做。

愛情的重量是我知道每天晚上有一個人會等我電話。

愛情的重量是無論我走得多遠,他始終壓在我心頭。

一天,當緣分的小鳥翩翩飛落你的肩頭,你也會遇到讓你幸福的重量。那一刻你會明白,一個人如果只有自己,畢竟太輕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手裡有放不開的人,有捨不得撒手不去管的人,有千迴百轉終究離不開的人,也是幸福的


这句‘正’。。。呵呵!!!
能借来转载吗?哈哈!!

一个部落客 said...

哦。。要就拿去啦。。反正这应该问张小娴。。不应该问我。。因为我也是copycat。。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不能跟她讲啦。。。等下中三万就惨啦。。。一个一个字跟你算钱哦。。。呵呵。。
谢啰。。(偷了。。。)

一个部落客 said...

哇。。你回得还蛮真快。。可以给个地址吗?看看有什么好偷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是刚写部落格罢了。。。所以还是空空的。。。等它茁壮成长后再给你啦。。。ok?
呵呵。。。得空我会来看看有什么好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