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神与神

从小时候开始,家人就会说:“快点来拜神,叫神保佑你”。
所以莫名其妙的,就拜了二十多年的神,
其实也不太搞得清楚哪个是哪个,
总之就是听人家说有拜就有保佑
所以就跟着拜,印度神,佛像,神像,总之能上一柱清香的都拜了
也不懂有没有真的保佑
不过每次进神庙倒是蛮感动的,因为每次都给烟火薰地泪流满脸
就这样一直到初中二,认识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神
去了基督团契和礼拜也有将近两年的时间
两年里的慢慢探索和了解
倒是比较了解这一位伟大的神
去团契是为了想要知道更多
最后选择不再去也是因为教会里德高望重的他对我的谣言和误解
没有想过要解释,因为他在讲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要求证
但是还是谢谢他们
因为他们,到现在听着圣歌的时候,还是会有莫名的喜悦和感动
其实以上讲的两种神我都相信
因为我并没有否定他们的能力
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道教也好,天主教也好
反正我觉得这些是给人的一个寄托和崇拜
没必要去捍卫自己的宗教而诬蔑别人的信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