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两条路,两个选择,一个结局

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
或许我写出来
让大家可以帮我一起思考
如果现在有位七十多岁的亲人躺在病床上
很严重的病情
不能说话,只有少许的知觉,就连开眼睛都很吃力
医生都束手无策
所以医生就给了两个选择
第一个是继续让她在医院留医
有很好的医学器材,很好的医生,很好的护士
可以有比较长的生存权利
但是却有着你我都不能领悟的痛苦
孩子和孙子都不能陪在身边
第二个选择就是拔掉接在身体的管子
把她带回家
亲人都可以陪伴在旁
解脱了,也算剥削了她生存的权利
什么都不能做
就只有眼睁睁的看着她离开
如果是你,会如何选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如果医生都束手无策,没有回头路了...

我想我的选择是把她老人家接回家去......让她在家度过

很难讲这选择的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