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美丽糖衣的背后

终于,离开了我之前的工作,其实,还真得很谢谢我的老板,他真的教了我很多,也让我看见很多,之前,我一直以为鱼场并不是什么困难的工作,得空时可以钓钓鱼,抓抓螃蟹,每天都有最新鲜的海鲜进肚,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还觉得工作很写意,因为都没有什么工作,感觉每天好像度假那样,近来的一两个月,真的真的,让我深深认识了我读了三年的行业,原来,以前我实习的时候,曾经为我的行业穿上了美丽的糖衣,其实真的不是我想象那样的,原来,我国大多数的渔场并不先进,人力成了主动力,原来,没有机器代劳的下场是,辛苦,辛苦,还是辛苦。

其实我算是一个能吃苦的人,这份工,曾经让我全身是伤,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这些都还好,但是我真的不喜欢晒太阳,偏偏这行业就离不开在太阳下暴晒,不管科技多先进,渔场并不是我想要的工作环境。谢谢我的老板,介绍我给其他老板认识,有一些平平凡凡的,有一些超有钱的,有一些很成功的,但是,在这些老板身上,我看不到将来,或许这样说,我并不希望我未来的生活像他们那样,所以,不回头,决定不浪费时间在不是我的将来上。

也谢谢我公司里的人,不管是外劳,还是老板的儿子,你们让我学习到很多,也看见更多人性的丑陋,学习与人相处,学习说话技巧,在语言不同的情况下,学习怎样表达自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之前那间舒舒服服的实习渔场学习学不到的,虽然,这几个月有时真的很痛苦,毕竟在这里的生活条件有点差,甚至连自来水也没有的地方,但是,人总是这样,不跌进泥浆里,永远不懂泥浆里的难行,也不懂得从泥浆里爬出来,所以,在这里住了三个多月,确实让我懂得很多。

5 comments:

mantou said...

好彩你没有和外劳牵牵手......
羞羞...

一个部落客 said...

巴死你。。

Lionel said...

好一个“巴死你”

Ivion_mei said...

对咯,工作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上课学不到的事。。
继续为前途加油!!

Anonymous said...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 , 视频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