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与狗狗的十个约定

它,是一部日剧
这是它的官方网站
很值得一看哦。。感动。。
还有十大约定。。是从狗狗的角度撰写的哦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请珍惜我们相处的时光

1
请给我一点时间
让我了解你对我的要求是什么

2
“信赖我”
那对我非常重要

3
你要知道,无论你怎样对待我
我将永远不会忘记

4
当你因为责骂我的不合作、固执、懒惰之前,
请先想想
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
或许我没有获得我应有的食物
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温暖的阳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脏太弱或太老了

5
请偶尔对我说说话
纵使我不懂你说的内容
但我听得懂
那是你的声音在陪伴我

6
当你打我时,请记得
我其实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锐牙齿
我只是选择不咬

7
在我年老时
请好好照顾我
因为你也是会变老的

8
请别对我生气太久
也别把我关起来当作是惩罚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娱乐、你的朋友
但你却是我的仅有

9
在你把我带回家之前
请记得,我的寿命只有10~15年
你的离弃
会是我最大的痛苦

10
当我要经过最辛苦的经历时
请千万不要说:
“我不忍心看他这么痛苦”
或是
“让我不在场时才发生”
我要你知道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会变得简单容易接受


引用自Sola Grat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