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坚强?

这个下午
一个人躲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房间里面
偷偷得哭了一阵子
赶快赶快。。把眼泪拭干
深怕有人回来,不小心让人看见
不跟人讲,不让人知道
只是因为想掩饰自己那虚伪的坚强
有些时候,不喜欢回家
只是因为在家找不到一个让我偷泣的小角落
想要一些拥抱掩饰我的悲伤
想要一些疼爱掩饰我的空虚
所以我说自己很自私

以前总是会觉得
怎么婆婆可以一段威水往事讲几十遍
讲了又讲,难道他忘记她讲过了吗?
其实并不是
只是因为她怕被我们遗忘,怕我们觉得她没有用
所以一再的提醒

以前我出去时婆婆总是会问我几点回家
交待了,却做不到
然而我会想,怎么我才出去迟点回家
她会生气,唠叨上好几天
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自由,同一个问题在问着
渐渐长大才懂,因为疼爱而担心一个人,是有道理的

以前婆婆不喜欢我和姑姑出门
回来时总是要看她的面色
或许对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而言
陪伴,是多么的渴望和奢求的
我们一直会讲,我们要出去做很重要的事
对婆婆来说,陪在她身边,聊聊天,也是很重要的事

还记得,去年在马六甲买了一个月饼寄回家
多么简单的事情,却让她开心了好几天
口口声声说不要浪费钱
但是却一直讲要把月饼留着,等我回来陪我一起吃
今年要都没有了,中秋节,吃着月饼,心都是酸酸的

还记得,婆婆很节省
自己吃的,都以价钱做考量,贵点都不舍得买
省下的钱,他说可以煮多点东西给我们吃
每次回去槟城的前一晚婆婆都帮我想好菜单
每一餐都是丰富的,都是我喜欢吃的

以前打电话给她,他总是说怕吵我读书
但是每次都迟迟不愿盖上电话
一句关怀,一些问候,多么细微,却多么的开心
每当大日子我都会很想念,想念以前有你在的日子

不舍,想念,空虚,只敢向我自己表露
这些感觉很难有人懂
是因为没有几个人会懂到底婆婆有几疼我
所以在别人面前,我还是继续掩饰着,我那虚伪的坚强

这个下午,读着别人的部落格
感动,感触,酸溜溜,眼湿湿,百般滋味

No comments: